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深圳男子千里之外托人送锦旗 向阳新黄颡口派出所致谢

2020年08月03日 15: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王先生,感谢您的心意,我们收到了您托人送来的锦旗,情意很重,解群众燃眉之急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会再接再厉的……”731日下午4时许,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黄颡口派出所所长黄锡刚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向一位深圳的“新朋友”打了个回访电话,对方听明来意后,高兴极了。  

  事情还得从两周前的一天说起。 

  716日上午10时许,一名特意从深圳市赶来的中年男士,走进黄颡口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民警获悉,男子姓王,因在手机银行操作转账时手误,一不小心将50000元钱错转至另一位之前有过生意往来的朋友账户中。对方是黄颡口镇人,目前正好回到了家乡休整。王先生发现错转账后,与对方联系沟通,对方却没有及时将这笔钱还给王先生。 

  当事态陷入僵局后,王先生只好从深圳赶到黄颡口镇请求当地民警帮助。 

  调查确认情况属实后,黄锡刚安排民警佘绍苗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民警带着王先生找到当事人柯某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宣讲了相关政策、法律,以及若不归还的利害关系。通过民警上门耐心做工作,柯某终于认识到了该笔款项属于不当得利,表示愿意如数退还。 

  之后,在民警的见证下,柯某将50000元转给了王先生。 

  事情解决后,王先生轻松返程。 

  730日上午10时许,黄颡口镇一家广告公司的店主李先生拿着一面书有“助人为乐,办案神速”的锦旗来到黄颡口派出所,称是受人之托向派出所送锦旗的。 

  民警看了落款后方知送锦旗的人正是两周前曾到所求助的王先生。原来,王先生离开黄颡口镇时特意留意了一个广告牌的电话号码,事后联系对接,才有了托人送锦旗的事情。 

  “非常感谢你们!你们干事漂亮,值得百姓信赖。” 731日下午,当黄锡刚联系上王先生,向他反馈收到锦旗的情况时,王先生仍然对黄颡口派出所民警赞不绝口。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使用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以及ATM机转账时,务必再三确认所需汇入的数额、卡号和个人信息等,以免转账出差错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