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女子离家出走十余天 民警助其安全返家

2020年07月31日 14: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胡印情 王友红

  “她离家出走十多天了,多处寻找未果,我们真是着急,幸亏碰到了你们,谢谢你们!”72818时许,在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内,从湖南赶来的夏某父亲和丈夫对民警连连道谢,感谢民警及时救助出走多天且患有精神障碍的夏某。 

  72720时许,保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周某报警,称有一名女子赖在他家不走。 

  接警后,民警胡细刚带队迅速赶到现场。 

  原来,该女子是与周某通过微信认识的网友。当日早上7时许,该女子独自从湖南怀化来到保安,欲与周某见面。到达保安已是19时许,见面后,周某发现女子精神恍惚,嘴里还念念有词,于是让她回家,但女子不愿离开。周某猜测女子精神存在问题,于是向警方求助。 

  经与女子沟通,民警发现该女子语言混乱,无法提供住址、身份等有效信息,身上也未携带任何可以证实身份的证件。 

  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休息室内,为她端来热饭菜和水,让她填饱肚子。经进一步查询,民警得知,女子姓夏,20岁,湖南省长沙市人,系精神疾病患者。 

  保安派出所所长吴风满、民警胡细刚立即与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派出所、民政救助等机构取得联系,并迅速联系其家人。 

  728日早上8时许,民警终于联系到夏某的丈夫唐某,得知妻子的下落,唐某请求民警刘向红一定要看住夏某。 

  当日18时许,夏某的丈夫和父亲匆忙赶来,看到夏某安然无恙,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下。民警叮嘱夏某家人要及时将夏某送医治疗,注意加强看管,避免发生意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