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十岁女孩深夜负气离家 警民携手耐心劝回

2020年07月30日 15:5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728日凌晨,一名小学生因学习问题与家人发生争吵后,怄气离家,幸被热心市民发现并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女孩目前已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当日凌晨2时许,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楠竹林路口,一名十岁左右的女孩站在马路边,情绪不对劲,担心孩子想不开。 

  民警刘卫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刘卫上前询问,女孩却只是嘟着嘴,始终不愿开口说话。刘卫只好先将她接回派出所,在民警的悉心劝导下,女孩慢慢开了口。 

  原来,女孩叫婷婷(化名),今年10岁。当晚,婷婷在家中因学习问题被父母批评了一顿,她感到极度不服气,与父母大吵一架后,将自己反锁在房间。直到凌晨,婷婷仍然躺在床上无法入睡,心中越想越气,便趁家人熟睡后离家出走,可也不知道去哪。 

  对此,刘卫对婷婷进行了教育,并通过耐心劝说,问出她的爸爸林先生的电话号码,向其说明情况。 

  目前,婷婷已被家人平安接回。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在成长中容易产生叛逆情绪,要及时沟通,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