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好心收留同乡不想引狼入室 男子偷车潜逃终落法网

2020年07月30日 15: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付豪

  出于好心帮助失业老乡,却不料引狼入室,导致汽车被盗。727日,湖北黄石警方跨省追逃,前往贵州将窃车贼张某缉拿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2019927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李先生的报警:室友的老乡将自己的小车偷走了! 

  据了解,李先生与王某是合租关系,他回老家治病,将车钥匙放在房间,谁曾想被室友好心收留的老乡张某给偷走了! 

  张某今年32岁,安徽人,一直没有稳定工作。王某在老家,通过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张某,二人在网上相聊甚欢。 

  2019924日,张某向王某诉说,自己没有工作生活困难想来投靠王某,王某欣然答应,张某次日乘火车来黄石找王某。可没想到的,一觉醒来,室友李先生的白色现代车不见了! 

  王某立即电话联系老乡张某,要求他归还车辆,可张某倒起了苦水,声称自己是因家中有急事才不得己“借车一用”,王某随即告知李先生,李先生前往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发现张某一路将车开到贵州,在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后,两地公安联动侦查,将张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今年6月,车主李先生接到一通来自贵州的陌生电话,对方告知李先生,615日,张某将车以22000元的价格出售给自己,收取预付款1万元后,便杳无音讯,对方这才通过车辆行驶证联系上李先生。李先生再次向警方反馈相关线索。 

  720日,张某被当地警方抓获。 

  727日,花湖派出所民警高卫斌、梁博文前往贵州省将张某带回黄石。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