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民警追回1.3万元借款 山西女子送锦旗致谢

2020年07月29日 16: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万新强 刘海元

  中国警察网讯  727日下午,山西朔州市民吴女士赶到湖北黄石大冶,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大冶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和灵乡派出所。 

  46岁的吴女士是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人,20195月,她专程从山西赶到大冶市灵乡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交往快半年的一名网友——灵乡毛铺村村民毛某骗去了1.3万余元。 

  接警后,时任灵乡派出所所长张传清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副所长黄相林和民警柯福林进行调查。 

  民警发现,吴女士与毛某于20191月份通过某软件认识后,确立了朋友关系。之后,毛某编造手头拮据急需用钱、在毛铺山上搞养殖需要投资等理由,先后从吴某处借款1.3万余元。 

  20195月,吴女士专程来到大冶毛铺与毛某见面,但没有看到毛某所说的养殖场,于是向其索要借款,而毛某则称钱已投入养殖场前期筹备中,暂时无钱归还,随后对吴女士避而不见。电话微信联系不上毛某,吴女士便到灵乡派出所报警。 

  鉴于该警情为民间借贷而非诈骗案件,张传清一方面告知吴女士派出所无法立案,可收集证据向法院提请诉讼维护权益;一方面对举目无亲、一筹莫展的吴女士承诺,会安排民警给毛某做工作,敦促其归还欠款。 

  在吴女士返回山西后,灵乡派出所民警柯福林多次赶至毛某家中,但都未能见到毛某本人。 

  20196月,张传清调至市局督察大队任大队长。调离之时,他特地将这一情况向接任的所长作了交接。 

  民警柯福林通过村干部和毛某家人反复给毛某做工作,阐明法律关系、失信后果。最终毛某承诺尽快筹集资金归还欠款。20206月,毛某最终将1万余元借款通过微信转账归还给了吴女士。 

  感激不已的吴女士特地从山西给柯福林寄来茶叶等特产,柯福林在表示领受其心意后又原封不动寄回给了吴女士。 

  深受感动的吴女士为了表达自己对大冶民警的感激之情,于27日搭乘飞机专程从朔州飞往武汉,再辗转大冶城区和灵乡镇,为民警送上锦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