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中考当天发现身份证过期 民警加急办证解考生燃眉之急

2020年07月21日 14: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刘芳

  中国警察网讯 中考开考当天发现身份证过期怎么办?湖北黄石的中考生小程就遭遇了这样的困境。720日一早,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值班民警帮小程加急办理了户籍证明,助小程顺利参加中考。 

  “警察同志,我儿子今天参加中考,我早晨帮他整理考试用品,才发现他的身份证过期了,这可怎么办呀?”当天清晨6时许,程先生焦急地跑到八泉派出所求助。 

  经了解,程先生家住八泉社区,儿子小程是今年的中考生。当天程先生一大早便起床帮儿子整理考试用品,突然发现儿子的身份证刚刚过期。 

  “没有身份证怎么参加考试啊!”程先生说当时自己心都跳到嗓子眼了,也不敢批评孩子,怕影响孩子考试的心情,就赶紧跑到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杨宏毅一边安慰程先生,一边审核小程的身份证和户口本。考虑到时间紧急,杨宏毅当场为小程加急办理了户籍证明。 

  “这是您儿子的户籍证明,可以先用这个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不到10分钟,杨宏毅便将户籍证明交到程先生手中。这时程先生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断感谢民警。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出门前检查好随身证件以及考试所需物品,如遇突发情况不要慌张,需要时可寻求民警帮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