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以投资为由 诈骗5人11万余元被刑拘

2020年07月21日 14: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江明希

  中国警察网讯 湖北大冶一男子以投资土特产、土鸡及收购黄金需要资金周转为由,以高额返利为诱饵,骗取5名受害人合计11万余元。720日,大冶警方通报,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14日,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接到肖某华姐妹报警称,5月份以来,她们分别被戴某(男,29岁,金湖街办人)骗走4万元、1.8万元。 

  接警后,该所民警石勋锦、刘富新等人立即展开调查。 

  716日,在警方的督促下,戴某到派出所投案。 

  经查,戴某在大冶市城西路附近开了一家土特产店,主要售卖土特产,兼贩卖土鸡、收购黄金等生意。戴某组建了多个微信群,发布售卖土鸡信息。肖某华2019年通过朋友介绍加入戴某组建的微信群,并加戴某为好友,曾多次找戴某购买土特产。 

  424日,戴某在微信上与肖某华联系,称自己在做投资生意,主要投资土特产、土鸡等,称投资越多,收益越大。肖某华便转了3000元给戴某,3天后收到戴某转来的3300元。 

  为取得肖某华的信任,随后的几笔“投资”,戴某都将本息按期返还,肖某华因此将姐姐肖某亚也介绍给了戴某。 

  截止6月19日,肖某华向戴某“投资”合计40000元,但直到714日都未收到回款,且再也联系不上戴某。期间,肖某华前往戴某家中找他,但并未见到人,戴某母亲称戴某因欠债已失联多天。肖某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肖某华的姐姐肖某亚同样被骗18000元。 

  据戴某交代,他于今年5月迷上了网络赌博,期间输了四五万元,后因手头缺钱,便萌生了以投资为由,进行诈骗的想法。 

  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戴某还以同样的方式对另外3人实施了诈骗,分别骗取被害人32000元、8000元、20600元,并全部用于赌博。 

  目前,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