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好心人捡到钱包 民警接力找到失主

2020年07月15日 15: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在路上捡到装有千余元现金的钱包,好心市民原地苦等失主无果,幸遇巡逻民警,在说明缘由后,民警接力找寻失主,后经多方联系,终于物归原主。

  “幸好遇到了你们,要不然包里这么多重要证件丢了,还真是麻烦啦!”713日,失主熊先生(36岁,黄石市人)高兴地从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遗失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表示感谢。

  当日下午2时许,该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排查险情等防汛工作,当巡逻警车路过恒大工地时,发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正挥着手。见状,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

  原来,该男子名叫卫某,他在此处捡到了一个钱包,见包内有千余元现金及身份证等物,想到失主会很担心,于是在原地等待,可许久也未见失主前来寻找物品。幸好看到了巡逻警车,于是上前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钱包带回派出所,通过钱包里的身份信息查到失主熊先生的联系方式,但是号码拨通后提示为空号。随后,民警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熊先生的家属,后通过其家属,联系到他本人,通知他来派出所领取失物。

  据熊先生介绍,当天他在恒大看房时,将钱包等物放在了会展中心的休息区,临时接到一个电话,因事情紧急就离开了现场,却把钱包落在了休息区。当他意识到钱包丢失后,自以为寻不回来了,准备前往银行挂失时接到了民警的通知。

  民警在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将银行卡等物品交还给熊先生,并叮嘱他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熊先生对民警表示感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