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六旬老人被困水中数日 大冶警民合力营救助脱险

2020年07月14日 11: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立峰 江明希
  中国警察网讯 “这瓶水我也许能还得了,这条命我是还不了了!” 79日,湖北大冶警方紧急救援,成功帮助一位不慎被困水中数日的六旬老人脱险,并将他平安送回家中。获救后的老人向民警连连致谢。

  “警察同志,我们这里有个老人落水了,急需救援!”7917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金牛镇沈畈村有一位老人落水。

  接警后,该所民警王汇川带领辅警胡清源等人迅速赶至现场,远远看到一位老人在一片被积水包围的田埂上呼救,此时积水还没有完全退去,老人身处积水中,四周一片汪洋。

  由于连日暴雨,金牛镇多地积水严重,农田被淹,经暴雨冲袭后,道路十分难走。民警与2位村民一人持一段粗树枝支撑,防止脚滑,但即便如此,在齐腰深的水中依然数次险些摔倒。

  民警王汇川当即询问当地村民,迅速分析出能够又快又安全抵达被困老人位置的路线。路线制定好后,王汇川决定自己先跟随2位水性好的村民下水,让其他人在岸上做后备力量。

  40分钟后,他们终于在一片已被水淹没的菜地中找到了落水老人。只见老人浑身湿透,面容憔悴地躺在田埂上,在民警和村民的合力救助下,老人从被围困的田埂中带回安全区域。

  经了解,老人姓黄,69岁,系金牛镇当地村民。原来,老人在4日前出门,行至沈畈村路段后,受暴雨影响,迷失了方向,情急之下只能找到地势相对高的地方避水。可谁知水势越涨越高,因为连续大雨,沈畈村汛情严重,几天不曾有村民外出,老人也未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因此也无法向外界求助,被困在积水围困的菜地中。直至9日,大冶终于迎来了晴天,沈畈村村民趁着有太阳,在房顶晒晾衣物。老人看到有人出现才拼命呼救,村民发现后连忙报警求助。

  民警递给老人一瓶水,获救后的老人喝过水后便哭了起来,握着民警的手说:“这瓶水我也许能还得了,这条命我是还不了了!”

  经过短暂休整,老人稍微恢复了体力,情绪逐渐平稳。

  目前,老人已被民警安全送回家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