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警方2天抓获8名涉毒人员

2020年07月13日 17: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海元 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大冶警方以凌厉攻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通过深挖涉毒线索,强化巡逻防控,侦破多起涉毒案,抓获涉毒人员8人。

  转身就跑,“瘾君子”见警心虚

  “站住!”

  762030分,正在大冶市灵乡新街巡逻的民警尹维钢突然大喝冲上前,控制住一名准备逃跑的青年。

  “你跑什么?”

  当晚,大冶市公安局灵乡派出所民警尹维钢带队沿灵乡街巡逻,巡至灵乡新街一酒店门口时,3名男子看到民警时躲躲闪闪。民警正准备上前盘查,其中一名青年转身欲跑,尹维钢立即冲上前去将男子控制,其他警力也将另外2人迅速控制,随后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面对民警讯问,3名男子却吱吱唔唔。后经对3人进行尿检,男子周某豪(24岁,大冶灵乡人)的结果呈阳性。

  经进一步调查,周某豪交代其于3天前在灵乡宫台村一废弃旧房屋里吸食了麻古的事实。

  一条信息,引出背后“毒链”

  另一头,根据前期大量侦查工作,灵乡派出所民警锁定了辖区2名“瘾君子”吴某和张某。当晚该所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连夜赶至吴某家中,将正准备出门的吴某抓获。另一路突击张某家,在某俱乐部门口将张某抓获。

  经对2人进行尿检,结果均呈阳性。

  “要东西。”正准备带二人回派出所时,张某的手机收到的一则微信让民警察觉到异常。

  半夜“要东西”?民警当即与微信上的鄂州男子熊某“交易”,并约定7日凌晨1时许碰面拿“货”。

  凌晨1时许,从鄂州赶来的熊某等3人如约而至,他们刚到达指定地点,民警立即收网将3人抓获。

  眼见事情败露,张某拒不配合指认自己的具体住处,凌晨2时许,民警在其居住楼附近开展摸排工作时,将准备出门的张某“好友”吴某雨(30岁,鄂州人)拦截抓获。

  77日上午9时许,锁定张某住址后,民警开展全面搜查,在其鞋柜的鞋里,发现了40多克“冰毒”、12粒“麻古”。同时,经对张某妻子及家中另一名女子李某进行尿检,李某的结果呈阳性。

  据交代,李某是吴某雨的女友,2人经常到张某夫妇家中“玩”。由于张某、吴某雨没有正当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的2人想着赚些快钱,通过贩毒来赚取暴利,从而走上了不归路。

  2人线路划分明确,张某主要负责灵乡地区的“销售”,吴某雨则主要负责鄂州地区的“销售”,偶尔会相互交叉贩卖毒品。2天前,张某、李某、吴某雨三人在张某家中无聊便吸毒“取乐”。

  同日15时许,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时再抓获沈某、汪某2名吸毒人员。

  目前,涉嫌贩毒的张某、吴某雨及涉嫌吸毒的周某豪、吴某、熊某、李某、沈某、汪某等均已被大冶警方先行行政拘留,其中吴某、熊某、张某将面临强制隔离戒毒的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