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女子驾车被困积水中 民警紧急救援人力推车

2020年07月13日 17: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帆 虞琛
  中国警察网讯 7819时许,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罗家桥办事处国药公司附近,因暴雨积水内涝,一辆小轿车被困,一名女司机在车内无法脱身,急需救援。

  接警后,罗家桥派出所民警纪聪迅速带领队员出警到达现场。远远看见一辆小轿车停在国药桥洞处。而此时从民警下车地点距离被困女士的这条道路早已被积水淹没,情况危急,民警迅速脱下鞋子、挽起裤腿步行至车辆被困地展开救援。

  到达目的地后,民警发现小轿车下端已全部被水淹没,车内女司机因车门无法打开,十分焦急。民警首先确认了被困女士的安全问题,当一切稳妥后,民警仔细检查了车辆,发现有多个地方已经进水,由于水很深,被困女士无法从车内逃脱,同时由于该车是自动档车辆,该女士档位停在停车挡,车子熄火后,档位无法停在空档上,车轮抱死,导致该女士无法开动车辆,民警也无法推动小车。

  经民警耐心引导,女司机终于成功将车子自动档挂到了空档上,而后几名民警一鼓作气合力将小车推到了安全区,成功营救被困群众。

  事后,该女士回忆,当时她驾车经过这里,虽然看到前方有积水,却抱着侥幸心觉得可以通行,谁知行至国药公司桥洞处时车子就熄火了。随后,她想自行开门脱困,结果发现刚一打开车门积水就开始往车内猛灌,她只好关上车门,这才被困在此处。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当遇到暴雨天气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行车安全,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尽量选择绕道而行,不要冒险涉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