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外语考试开考前2名女生突感不适 阳新民警紧急帮扶助如期参考

2020年07月13日 16: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78日下午3时至5时是高考最后一门外语考试时间。

  当天下午2时许,在湖北阳新高中考点,2名考生突遇身体不适状况,在阳新公安和教育部门的温暖协助中,2名考生顺利进考场参加考试。

  78日下午2时许,在阳新高中考点大门口内20米的区域内,考生陆续集中在此,准备走进考场,突然,一名女生大哭着冲出大门,往马路对面飞奔……

  见此情景,正在该考点公安服务点巡查的阳新县公安局副局长石教斌小跑向前,走近该女生。

  经了解,石教斌得知该女生的一名同行同学小张突然肚子剧烈疼痛,已经瘫坐在地上,因担心她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参加最后一门考试,该女生第一时间跑出来寻找刚刚送考的小张同学的妈妈。然而,由于当时人员密集,该女生一时没有找到同学家长,急得满头大汗的她,因此哭了起来。

  随着该女生的指引,石教斌与几名民警一起迅速赶到考生集合处找到小张同学,此时,考场医护人员正在对她进行就地询诊,随后,校方工作人员联合医护人员将小张同学背扶至医务处进一步进行身体检查。

  这时,小张同学的妈妈在人群中听到有关消息后想去往孩子所在区域,因过度担心而异常激动,不禁哭泣。

  几分钟后,消息传来,石教斌通过及时与校方取得沟通得知,小张同学被确诊为尿路结石,医生已助其服药止痛,目前身体状态较好。并让她先参加考试,后续再就医治疗。

  小张同学的妈妈听到此消息后,终于放下心来。临走前,不断向民警鞠躬致谢。

  当小张同学与其家长被校方相关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和民警“安顿”好后,才过了3分钟,另一名女生小成在未进考场前也突然感觉胸闷腹痛。所幸经医务人员检查身体后发现,该同学可能因心情紧张而身体出现异常。通过多方工作人员对其安抚帮助,小成的紧张情绪逐渐得以平复,平缓饮用热饮后,不适状况也渐缓解,如期成功走进考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