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临进考场发现身份证丢失 阳新公安民警现场“办公”快解难题

2020年07月09日 16: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朱涛
  中国警察网讯 让考生无后顾之忧、安心备考是湖北阳新公安高考安保民警的心愿。77日,高考第一天,湖北省阳新县公安局民警为2名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并为1名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及时解围,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现场服务惠考生

  77日上午8时许,一名考生匆匆跑到阳新高中考点附近的“阳新县公安局高考服务点”,该潘姓同学称自己的身份证于头天乘车时不慎遗失。

  在场的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民警刘跃了解情况后,用警务通对该生进行比对核实后,当即为小潘开具了身份证明。

  “非常感谢小姐姐!”拿到证明后,小潘向民警道谢。

  “同学,加油!祝你考的全会,金榜题名!”当刘跃将证明交给小潘时,还送上真诚的祝福。

  2分钟内解难题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850分许,雨幕中,一位家长领着一名女生走向在阳新高中考点的公安服务点求助。

  原来该同学小石在当天早上才发现自己身份证丢失,全家人在家找遍了也无果,眼见开考时间临近,小石将情况向老师反映,这才匆匆来到服务点求助。

  由于时间紧迫,民警2分钟内按照相关程序给小石出具了身份证明。

  拿到新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明,见孩子终于可以顺利考试,在场家长不禁感叹:“见识了咱们身边‘守护神’的高办事效率和好服务态度!感谢你们!”

  警车护送暖心窝

  77日上午850分许,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刘恒学带队在阳新一中新校区考点附近路段的执勤卡点巡查时,突然,一名家长匆匆忙忙上前向民警求助,称孩子身份证忘带了,自己已取到,急需送到考点,而此时距离开考已不到10分钟。

  “赶紧上车,我们送你去!”刘恒学说。

  在学校大门前执勤的特警队员得知来意后,果断百米冲刺,在开考前顺利将身份证送达。

  阳新公安提醒广大考生:如果身份证件遗失,不要慌,在各考点的公安服务点,民警可第一时间帮助出具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迎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