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粗心考生准考证“丢”了 民警老师相助惊喜连连

2020年07月09日 16: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朱涛
  中国警察网讯 粗心的考生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丢”了后,一家人急得团团转,赶紧向湖北阳新公安求助。之后才发现是个乌龙,好在孩子能顺利参加考试,父母压在心头的块垒也得以消除。

  78日,在阳新老一中校区考点,湖北省阳新县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民警见证了这样的高考小故事。

  当日上午810分许,2名家长与一名考生冲进校门前的公安高考服务点。考生小贾急切地称,他昨天晚上9时许突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不见了,一家人帮忙寻找多时未果。2位家长也是一脸焦急。

  在场民警王艳红与同事一边安慰小贾父母,一边向小贾了解情况。

  原来,因昨天大雨,小贾下午考完试后乘一辆出租车回家,猜想准考证是掉在出租车上了。晚上发现证件不见时,一时无法找到相关车辆,只能干着急。后来在老师的指点下,当天来找民警帮忙。

  获悉情况后,在场的西门派出所所长马瞻宇当即向出租车管理部门电话询问,查询是否有司机或者乘客捡到准考证。与此同时,民警加紧时间对小贾进行身份核实。

  王艳红用警务通进一步核实小贾身份后,很快将证明填写完毕交给他的手中,并祝他考出好成绩。

  “感谢感谢!你们是我的救星!”小贾爽朗地连连道谢。2位家长也非常激动,一边动情向民警说感谢话语,一边催孩子进考场。

  目送孩子转身的瞬间,一个电话又掀起了另一个惊喜。

  小贾的班主任向在场的学校一名负责人反馈“准考证找到了”,原来,小贾的准考证落在了考场的课桌上,可能是他忘记带走了。

  听到该消息后,小贾连称自己粗心,父亲一一拉着民警和学校负责人的手,再三道谢。

  “好事多磨,能够顺利进入考场考试就是赢家!一定会心想事成的。”一波三折后,同样作为孩子家长,王艳红鼓励小贾,并平复2位家长的情绪。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