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暴雨突袭群众被困 黄石民警连夜转移21名住户

2020年07月09日 16: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严琦
  中国警察网讯 77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山体湿度超饱和,极易爆发山洪与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安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辅警全员上岗,逐户上门,将卧床病患、独居老人、老旧房屋住户等21名群众顺利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妥善安置。

  “叔叔阿姨,现在雨很大,您住的房屋比较危险,先和我们一起去安置点吧,那里安全!”15时许,民警董家顺、胡明艳了解到华夏江城旁的私房因暴雨导致地基不稳、雨水倒灌,但部分群众仍住在内后,协同新闸社区工作人员,蹚水前往群众家中进行劝离。

  “小朋友,你一定要抓紧啊!”“这个位置有坑,注意一点!”民警胡明艳帮群众转移生活必需品时,带头在前,查看地势,提醒大家注意脚下。因积水已达膝盖,消防人员和民警将儿童抱在怀里,率先转移至安全地带。

  劝离过程中,部分群众对当前雨势未提高重视,认为这场雨下过了就能安然无恙,有的担心家中物品表示不愿离开。

  民警董家顺拖着患有痛风的腿,一瘸一拐逐户上门劝说,讲明今后几天的天气情况及当前形势。

  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18名危房住户在民警的帮助下转移至安置点居住。

  20时许,值班民警再次接到社区求助:枫树坳路段出现山体滑坡,一住户靠近山体,或有危险。

  原来,该居民家中情况特殊,有位年过八旬的婆婆因中风瘫痪在床,平时得靠轮椅出行,眼看大雨突袭,婆婆无法出行,其老伴、养女及年幼的孙子也未意识到危险,民警一边勘察周边地势环境,一边对几人进行劝解,合力将婆婆小心抱起,将一家4口向安置点转移。

  “雨很大,路比较窄,注意脚滑!”民警詹毅、陈俊宇和辅警周涛一边小心护送,一边提醒转移群众。

  2230分许,在民辅警的齐心合力下,4名群众被成功转移至安置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