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高考前夕女孩与父亲争吵离家 大冶民警暖心劝慰化矛盾

2020年07月08日 15:5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徐翠翠 江明希
  中国警察网讯 临近高考,学生和家长的压力都很大,但切莫因一时口角,做出让自己遗憾的事。

  76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青龙山公园门口有一个女孩蹲在地上大哭不止,劝都劝不住。

  接警后,值班民警段宇辉带队迅速赶赴现场。民警一下车,就看到一个女孩蹲在公园门口红柱旁,埋头大哭。为稳定女孩情绪,民警先让附近人群不再靠近,并上前劝导女孩。

  在民警的劝说下,女孩情绪逐渐稳定。

  征得女孩同意后,民警将女孩带回所里。在休息室,民警为女孩端来热水,并陪她聊天,女孩渐渐打开心结。

  原来,女孩名叫梦梦(化名),今年18岁,是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前一天晚上,梦梦与父亲因高考注意事项意见不一而发生争执。6日一早,心情烦闷的梦梦便跑到公园门口“散心”,但父亲接二连三打来的训责电话,让她觉得非常委屈,所以她在公园门口大哭起来。

  为消除梦梦与父亲的矛盾,民警对梦梦进行耐心劝说,解释为人父母之不易;在获悉梦梦父亲联系方式后,民警对梦梦的父亲进行了思想教育,敦促他对待子女教育要有耐心,多换位思考,引导孩子理性解决问题。

  在民警的多番努力下,梦梦最终与父亲和解。随后,民警联系上梦梦班主任,将梦梦安全送到备考酒店休息,以备高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