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港公安救助63户因暴雨受困群众

2020年07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严琦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因连日暴雨,湖面水位高涨,部分路段、老旧胡同严重积水,部分群众被困家中,市民日常生活及人身财产安全都面临严峻考验。

  黄石港辖区新闸社区、大桥社区内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大部分居民是独居老人。此前,因降水缘故,不少居民被困家中,在本轮强降雨来临之前,社区民警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引导一楼住户平安转移至辖区宾馆避险。

  76日,随着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该地的老旧房屋积水已高达1.2米,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高层住户出行、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多名孤寡老人被困,等待救援。

  该所教导员钱银川见状,立即带头挽起裤腿,蹚水向被困居民家中走去。民警一边安抚被困群众、帮助孤寡老人搬运行李及贵重财物,一边联合消防队员用皮划艇将受困居民安全有序地转移至周边宾馆或亲友家中,妥善安置。

  随后,民警现场开展险情排查,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加快处理房屋周边路段积水。短短2小时,民警共救助受困群众63户,转移行动不便、残疾人员26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