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考生丢失准考证浑然不知 大冶警民助力及时物归原主

2020年07月08日 15: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何金汇 郭唐维
  中国警察网讯 (通讯员 何金汇 郭唐维)“警察同志,我在雨润广场捡到大冶六中高考考生小王的准考证。”7620时许,热心市民胡先生捡到准考证后第一时间报了警。

  7日高考就要开始了,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刘晋昂接警后迅速赶到雨润广场,找到了报警人。拿到准考证后,民警当场对胡先生的热心举动予以赞扬。

  为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民警刘晋昂立即现场联系同事,在工作群、朋友圈转发信息,并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生信息利用警综平台查询联系方式。

  经多方寻找,民警与考生小王取得了联系。

  “啊,我准考证掉了?”接到民警电话时,小王还未发现自己的准考证遗失了。

  原来,小王与同学想在高考前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当天下午就与同学一起在雨润用餐,餐后冒雨匆匆回家,没想到把准考证弄丢了。

  确认准考证丢失后,小王慌乱了起来。刘晋昂当即安抚,告知小王准考证在派出所,让家长陪同他来领取,小王这才松了口气。

  21时许,小王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东风路派出所,民警核实后将准考证物归原主。

  “谢谢你们,明天就要高考了,这孩子居然还没发现自己准考证掉了,多亏了你们,不然没法参加考试了。”拿到准考证的小王及家属对民警和市民胡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明后天考试可不能这么粗心了。”民警叮嘱小王考试期间一定要带好相关证件,并安抚小王安心回家休息,好好备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