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派出所里的警民情结

2020年07月07日 16:5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阳公宣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阳新县公安局率洲派出所支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以构建“平安管理区”为工作目标,积极维护辖区治安的和谐稳定,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该所接处警80余起,调解纠纷50余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所措并举,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一车西瓜表谢意

  “各位警官,今天是特地来感谢你们的!今年西瓜大丰收,送来给你们解解暑。”73日上午9时许,一辆车驶进率洲派出所院内,从车上下来的是辖区玉麒麟西瓜种植户柯先生。

  该所副所长段海权明白柯先生的来意,赶紧婉拒时,柯先生已麻利地将几件整装好的西瓜搬下车,随即转身离开。

  阳新军垦农场(率洲管理区)是一片开发的热土,也是一片创业的家园,辖区内有很多大规模蔬菜园、瓜果采摘园。不同品种的瓜果蔬菜四季都有不同批次的成熟季。以往,当地群众有个老观念,认为摘个瓜果是小事,就如进自家菜园采摘一样正常。然而,对于菜农瓜农来讲,新型果蔬均是用引进的技术和自己的汗水浇灌而成的,连连被盗,损失不容小觑。

  为了保障群众的利益,在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从5月初起,率洲派出所组织安排警力开启夜间不间断巡逻模式。通过采用车巡、步巡等方式,不定时、不定地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增加见警率,提高管事率。

  通过大力宣传和巡逻防控工作,辖区瓜果常常被盗的现象基本消失。

  “自从派出所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后,我家的瓜也安稳了。”西瓜种植户柯先生感受最深。

  全所踊跃献爱心

  “兄弟们,我先过去。”73日上午8时许,当听说黄石采血车已到达管理区办公地时,所长朱军率先往该地赶。

  在采血车前,没等朱军献血完毕,该所其他民警、辅警陆续赶到采血点,争先恐后踊跃献血。

  当天上午10时许,出警回所的民警柯伟听说同事已出门义务献血后,匆匆忙忙赶到采血点献血。

  据悉,当天上午11时许,该所全体民辅警均赶至血点献爱心,共计义务献血3000余毫升。

  送身份证上门

  “感谢你们的感谢信,咱们相互学习,为服务群众而努力。”73日下午3时许,一个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的电话打进率洲派出所,对方称,率洲派出所发出的感谢信已经收到。

  原来,629日快下班时,率洲派出所收到一份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的特殊委托函:有热心市民捡到辖区居民陈女士的身份证,望及时发还。

  收到委托后,负责户籍办理工作的协警陈娇下班了也没有直接回家,而是通过走访群众步行几公里找到陈女士的家。

  当晚7时许,当陈娇说明来意,将陈女士的身份证送还到她的手上时,陈女士拉着小陈的手,格外激动。

  72日,率洲派出所民警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向对方发出。

  今年以来,率洲派出所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为群众送证上门或送证至田间地头共50余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