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民警逐户开展汛期隐患排查 协助危房居民安全转移

2020年07月07日 11: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黄石降雨频繁,为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老旧房屋、沿街道路、危墙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期间,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危房、详细了解居民目前居住情况,积极宣传紧急避险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防汛。

  76日上午,社区民警刘正天、辅警高翔在桂花湾社区走访排查时,发现枇杷山山体因连日雨水冲刷,存在极大的滑坡隐患,而山下还住着刘爹爹夫妻2人。

  民警前往刘爹爹家中,对2人开展思想工作,告知当前或有山体滑坡险情,为了安全起见希望他们尽快搬离危房。经民警劝说,该夫妻2人最终在民警的协助下平安转移至女儿家中。

  同时,针对老旧房屋出现的墙面开裂、排水系统堵塞导致排水不畅等问题,民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修复加固、清理淤塞,赢得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