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民警帮助快速寻回失物 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0年07月01日 11: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莹 徐晶晶
  中国警察网讯 628日上午840分,湖北大冶市民柳女士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热情为民 失而复得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帮助她找回遗失的钱包。

  原来,6 25日早上7时许,东风路派出所接到柳女士的报警:她乘坐出租车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钱包遗落在车上。

  副中队长安抚好柳女士情绪后,仔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

  据柳女士回忆,当天正值端午节,一大早,她带着备好的礼品在东岳路街道有家商场附近上车,前往居住在东风路街道风华幼儿园附近一亲戚家过节。下车后,柳女士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

  民警建议柳女士先去亲戚家,并表示警方会竭尽全力帮她找回遗失的钱包。

  随后,民警安排视频侦查组调取监控录像协助调查。

  根据柳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成功找到了柳女士乘坐的出租车所属公司,并与该公司取得联系。

  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民警与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帮助柳女士找回了遗失的钱包。

  当日9时许,民警在接警大厅将钱包归还给柳女士。28日一早,柳女士便带着锦旗来到东风路派出所。

  同样在25日,另一市民吴女士在表弟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来到刘仁八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半小时前,她乘坐一辆出租车回刘仁八老家过节,下车时不小心把手机落在了车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教导员汇报,教导员指示迅速开展追踪工作。

  锁定车辆车牌号后,民警联系市出租车管理局,并进一步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徐某,徐某在车内后排座门缝隙里找到了吴女士遗失的手机并物归原主。

  当日下午,吴女士来到刘仁八派出所向民警致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