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九旬爹爹为寻旧居迷路 警民接力帮助他找到家人

2020年07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帮忙照顾我爷爷了!”629日,当民警冒雨将走失的刘爹爹送回家中时,其孙子不停道谢。

  当天中午11时许,热心市民张女士搀扶着一名携带“铺盖”的老人走进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称老人迷路了。

  经了解,当天张女士乘坐公交时,一名女子在下车前叮嘱她照顾一下车上的一位爹爹,称爹爹要去黄思湾,让张女士提醒他在石料山车站下车后再转车。

  到石料山车站后,张女士提醒爹爹下车,询问爹爹具体住址,可爹爹只说在田家墩一带。担心爹爹迷路,张女士便将他送到附近的澄月派出所求助。

  经过值班民警耐心询问,爹爹称自己姓刘,现年90岁,家住田家墩,但记不清具体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

  为了安全送老人回家,民警开车带刘爹爹前往田家墩沿路寻找,同时联系社区查询老人相关住址信息,但未获得有价值线索。

  民警靠着刘爹爹模糊的记忆,同时沿路询问路边群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老人所说的家。

  可当民警敲开门时,开门男子称并不认识刘爹爹,刘爹爹却十分肯定地说这就是自己家。

  经询问,原来男子是一名租户。那么房东会不会是刘爹爹的家人?带着疑问,民警拨通了房东的电话,果然房东刘先生焦急地告诉民警自己的爷爷走丢了。

  随后,刘先生赶到田家墩将老人接回家中,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