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3位老人积水路段行车被困 大冶民警“湿身”营救脱险

2020年06月24日 15: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海元 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通讯员 刘海元 曹晨露)“警察同志,我的车被困在积水里,车上一共有3个人。”623日上午,68岁的徐师傅看着快淹到车窗的雨积水,拨通了110报警求助。

  23日凌晨,湖北大冶多地突降暴雨,局部降水量大增,一时间灵乡谈桥、子山的港水暴涨,将毛灵公路子山段淹没。

  家住城区的徐师傅一大早驾驶自己的小轿车准备将63岁的朋友钟某和60岁的朋友汪某从城区送到灵乡子山村大畈汪湾,但车行至毛灵公路子山村大畈汪桥头时,徐师傅发现港里的水已将公路淹没,看不清方向。在旁边路人的指引下,徐师傅抱着“侥幸”心理继续行驶,未料,由于路况不熟、积水太深,行至马路中间时车子突然熄了火。

  积水即将爬上车窗线,被困在车里的徐师傅3人面对深浅未知的积水,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下,徐师傅报警求助。

  接警后,大冶市公安局灵乡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派出所抗洪应急小分队队员赶赴现场,3位老人透过车窗向民警求助。看着积水最深处已逼近腰部,且仍有增涨趋势,尹维钢和队员来不及脱鞋,蹚过积水,将小车车门打开,将车内的3人一一安全转移到路边,并将车内的行李及物品转移至安全处。“幸亏有你们,谢谢。”3位老人脱困后,向裤子已湿透的民警队员们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该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积水较深路段或者积水情况不明时,必须先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档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者减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