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公安倾力帮扶解决销路难题 扶贫村送锦旗感恩致谢

2020年06月23日 17: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胡晓婷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大冶公安长期以来对桃树村的大力帮扶和支持。” 622日,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桃树村党支部书记专程来到大冶市公安局,将写有“无私奉献为百姓,精准扶贫办实事”的锦旗送到该局政委手中,对公安机关卓有成效的定点帮扶工作表达谢意。

  今年56月份,桃树村近千亩狗血桃种植基地迎来了大丰收。正是销售旺季,却因受疫情影响,大量狗血桃销路遇困。

  果农眼瞅着挂在树上的狗血桃快烂了也没有售出,急得团团转。

  驻桃树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书记、大冶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大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和政委汇报,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爱心助农摘桃”活动,帮助桃农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精准扶贫。

  613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民警、家属齐齐上阵摘桃,并通过媒体大力宣传推广,为狗血桃“代言”,当天销售了近3万斤狗血桃。

  “是你们助力举办摘桃活动,帮助我村因疫情而愁销路的狗血桃全部卖完,我代表桃树村百姓送来锦旗,谢谢你们!”

  “情系百姓暖人心,驻村帮扶结深情”“实干惠民为百姓,驻村帮扶送温暖”,锦旗上的话语抒发了村民对驻村工作队和大冶公安的感激之情。

  据悉,保安镇桃树村是治安大队包保的精准扶贫点。自2015年治安大队驻村工作队进驻后,因地制宜,以生态经济为主导,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大力发展绿色种养业。几年来,工作组扎实有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为桃树村争取相关部门政策支持,帮助完成道路硬化3000米、整修灌溉水塘2座、平整硬化村民活动广场2座、安装路灯120盏、新建1座卫生室及4座公厕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同时,引进4个生态农业项目,共流转200余农户土地1000余亩用于生态农业建设,其中桃园生态园、笑天螺庄园建设已初具规模。  2019年已实现接待游客采摘、垂钓、休闲等功能,为桃树村民带动增收27万余元,其中流转12个贫困户土地近40亩,为贫困户增收近万元,得到了村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