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感情受挫男子醉酒凌晨跳湖 被民警及时救起

2020年06月23日 09: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徐翠翠 胡印情
  中国警察网讯 (通讯员 徐翠翠 胡印情)近日,安徽一男子来湖北大冶见女网友,见面后2人发生感情纠葛,心情郁闷的男子醉酒后凌晨跳湖轻生,又后悔求救,幸被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民警跳入湖中将其救上岸。

  616日凌晨3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冶市世纪乐园对面的红星湖,有一名男子跳湖轻生。

  接警后,民警带领队员携带救生装备赶赴现场。

  当时,桥下漆黑一片,水位深浅未知,男子生死未卜,救援工作刻不容缓。

  “救我,救我……”就在民警沿线搜寻男子时,隐约听到男子的呼救声,获悉男子落水位置后,民警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带着救生装备,跳下湖游向男子,将救生圈套在男子身上,自己则拽住救生圈的另一边,向岸边游去,同时,队员们在后面协助用力推男子,终于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为确保男子安全,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醒酒室。询问得知男子赵某,33岁,安徽人。616日,他从安徽坐车到大冶见女网友,2人见面后产生矛盾,郁闷的赵某于16日晚喝酒“解愁”,醉酒后产生了跳湖轻生的念头,但在冰冷湖水中,求生欲促使他大呼救命,所幸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民警救援及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在民警的安抚下,赵某情绪渐渐稳定。617日早上8时许,民警将其安全送至大冶亲友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