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捡到加油卡盗刷3000余元 大冶警方敦促投案追回损失

2020年06月19日 11: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帆
  中国警察网讯(通讯员 张帆)男子捡到他人遗失的加油卡,不仅没有交还失主,而是将卡内3000余元钱全部盗刷。616日,湖北大冶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刷油卡案,敦促嫌疑人主动投案,为失主追回损失。

  20191220日,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接到安徽长途货车司机王某的报警,称自己驾驶大货车从安徽省到贵州省送货,1113日下午途径大广高速大冶服务区加油站加油时,因疏忽大意将未设置密码、即插即用的加油卡落在加油机上,直到半个小时后才发觉。他拜托同车队、此时仍停留在服务区的司机查看,但通过查询监控,发现加油卡已被他人拿走加油,且油卡内3000余元钱已被刷光。

  罗家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黄某(男,39岁,安徽省滁州市人)。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616日,黄某在警方多方劝说下,主动前往罗家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黄某系安徽省合肥市某物流公司司机。案发当日,他开着公司的拖挂箱货车从合肥开往昆明,途径大广高速大冶服务区时发现加油站内前一辆货车离开时将加油卡忘在了加油机上。黄某见没人注意,便继续使用该加油卡为自己货车加油,加了1000多元的油,将自己货车的油箱加满后,见油卡内还有钱,便将油卡拔出带走,之后再次使用该油卡直到将油卡余额刷光。接到民警电话要求配合调查,黄某后悔莫及。

  616日,黄某主动投案,并将盗刷的3000余元退还给司机王某。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大冶警方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