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阳新交警迅速侦破肇事逃逸案 群众将深情谢意写在锦旗上

2020年06月19日 11:2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通讯员 杨慧兰)“张警官,现在我老婆好多了,早就打算来致谢的,非常感谢你们!”616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走进湖北省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兴国中队,称要找民警张勇当面表达谢意。

  当张勇被同事喊出时,该男子打开一面写有“人民交警恩重如山 办案迅速尽显警威”的锦旗上前递去,并说出了许多心里话。

  原来,该男子姓柯,阳新城区居民。几天前在阳新城区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当事人是柯先生的妻子。

  67日上午10时许,兴国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警:兴国镇桃花泉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中队民警张勇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初步了解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周女士受伤,事故发生后,面包车驾驶员驾车逃逸。与此同时,张勇协助瘫坐在地上、已无法正常行走的周女士尽快到院检查治疗。

  事发当天是周末,张勇与同事放弃休息,通过连续数十个小时的奋战,于68日上午9时许,还原了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和肇事者逃逸路线,锁定肇事逃逸者程某(男,34岁,黄石市人)。

  民警迅速敦促程某前往医院为伤者先支付医疗费用,同时,通过法制宣传劝导敦促其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68日上午11时许,迫于压力,程某主动到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承认了自己撞车后逃逸的事实。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肇事逃逸的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并被阳新警方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被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事后,程某与亲属向伤者垫付医疗费用、妥善协商赔偿事宜,让伤者周女士及家属压在心头的石块落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