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家中玻璃连连遭袭 黄石警方不懈追查抓获嫌疑人

2020年06月17日 16:4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韩雪
  中国警察网讯 (通讯员 叶至至 韩雪)613日,64岁的江先生接到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通知,得知长期用弹珠射击他家窗户的人被抓获,不禁感叹,困扰自己半年多的心结终于打开了。

  去年12月中旬,江先生在午休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立即起身查看,发现窗户玻璃上有个弹孔。

  起初,江先生以为是小孩恶作剧,并未在意。但渐渐地,他察觉到不对劲:从2019年底至今,家中玻璃共被“袭击”20余次,每次射击的弹珠10颗至40颗不等。起先是两三颗弹珠,后来最多一次足足有42颗。

  每次走到窗边总是只见弹孔不见人,不定时的“袭击”令江先生精神高度紧张,甚至需要服药缓解。

  为了防止弹珠伤到家人,江先生购买了两顶钢盔,在窗户上安装了三层钢丝防护网,花了3000元安装了三个摄像头及监控设备,最后还在外租房让家人搬走,自己则希望通过蹲守,抓住“凶手”。

  20205月,江先生再次听到玻璃“遇袭”声,他赶紧查看监控,却没有发现,于是选择报警求助。

  胜阳港派出所刑侦民警赶至现场了解情况时,玻璃再次遭遇“袭击”。

  江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安装了监控,却没拍到有价值的画面,民警听后,结合弹珠在玻璃上留下的痕迹,帮江先生调整了摄像头角度。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民警每日不定时前往江先生家附近巡逻,寻找蛛丝马迹。

  61日早晨,江先生发现玻璃再次遭袭,赶紧联系民警。这次,监控拍到了嫌疑人射击弹珠的画面。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42岁的张某。

  611日,警方成功将张某抓获。

  原来,张某是一名厨师,上夜班,下午都在家休息,隔壁楼栋的住户每天会在练习乐器,影响了他的休息。于是,张某便用弹弓射击对面楼栋的玻璃,发现只要射击玻璃,乐器声就会停止后,他更加确信是江先生家传来的“噪音”,因此一有乐器声,他就射击江先生家的玻璃窗。疫情期间,因为没有开工,射击弹珠甚至成了张某的消遣。

  目前,张某对自己寻衅滋事的事实供认不讳,613日,张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