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熊孩子”回老家后擅自折返 阳新民警苦寻3小时找回

2020年06月17日 16: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通讯员 杨慧兰)614日,家住湖北黄石阳新城区的一对父母让11岁的儿子单独乘车回乡镇老家,结果,因嫌老家不好玩又不敢当面抗拒的“熊孩子”擅自徒步原路返回,家人以为孩子失踪,慌忙报警。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韦源口派出所配合家长寻找近3小时,终将孩子找到。

  当日下午541分,韦源口派出所接到紧急求助电话,柯姓女士称,自己11岁的儿子小黄在辖区走失。

  原来,柯女士于当天上午9时许拦了一辆出租车,让儿子小黄回韦源口镇的老家,到尧治村的二伯家玩两天,而直到报警,孩子也未到二伯家。

  接警后,韦源口派出所高度重视,一边在电话里安慰小黄的家长,一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沿途查找,与此同时,安排人员进行沿途视频监控调查,并及时找到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

  找寻民警与小黄家人始终保持联系,1个小时后,除了查到小黄于当天上午10时许在尧治村一路口下了出租车的信息外,没有任何收获。

  该所民警、辅警兵分几路,继续扩大寻找范围,随后发现另一条重要信息:从出租车下车后,大约过了半小时,小黄的身影出现在黄阳公路旁的一个商店门口,疑似在此买饮品。

  这期间,找寻民警通过柯女士提供的小黄近照,及时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寻找小黄的消息,随之,该所所有人员转发扩散信息。同时,民警沿着小黄下车的路口辐射式寻找的脚步也没有停歇。

  多方走访寻找未果,其中一路找寻警力顺着从尧治村返回阳新城区方向进行沿路搜索。

  当晚820分许,当警车行至阳新兴国城区白杨转盘时,突然接到柯女士的电话,她喜出望外地告诉民警:孩子已经找到了。

  据了解,小黄当天并不想回老家,家长安排好后,他硬着头皮上了车。1个多小时到达村口下车后,小黄徒步往阳新城区方向走,途中买了一瓶饮料,又继续往前。直至精疲力尽,小黄拦了一辆班车回到阳新城区,之后在街上玩耍。当小黄父母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时,当天晚上820分,小黄的大伯在其家附近找到了他。

  “真是虚惊一场!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你们了!”一家人碰面后,小黄父母及亲戚连连向民警致谢。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千万不要让未成年孩子单独外出或乘车出行。作为家长,一定要提高监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