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16日 17: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通讯员 刘晓晓)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精心策划,以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警民携手,共筑禁毒长城。

  参观教育基地 筑牢思想防线

  610日,分局禁毒大队组织辖区企业职工、禁毒社工先后前往黄石市禁毒教育基地、下陆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提升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的各个区域,认真观看了展厅内的图片、文字以及禁毒宣传片。同时还亲自参与高科技人机互动体验,切实体会毒品带来的危害。

  本次活动给禁毒社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他们相互探讨业务知识,纷纷表示自己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临近结束时,禁毒大队大队长江志武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向身边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为共同打好禁毒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送知识进企业 营造良好氛围

  611日,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汪仁中心戒毒社区社工到辖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毒品模型仿真品、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企业员工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及如何抵制毒品,增强了大家抵制毒品的意识,使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墙

  612日,分局禁毒大队与汪仁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向返校毕业生和在校老师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墙。

  现场,民警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吸毒对家庭、对社会的影响。与师生互动,耐心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毒品及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自身的拒毒、防毒意识。

  一系列的禁毒宣传工作,拓宽了禁毒知识的覆盖面,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