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独居婆婆摔倒大喊“救命” 民警徒手破门及时救助

2020年05月27日 17: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5月27日,黄石一位六旬独居婆婆在家不慎摔倒,无法起身,邻居听到她的呼救声后,帮忙报警求助,危难时刻,民警破门而入,成功救援。

  “救命!救命!”当天凌晨2时许,家住石料山的刘先生在家睡觉时,突然听到隔壁传来阵阵呼救声。因为没有隔壁婆婆家人的联系方式,刘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刘先生的报警后,值班民警黄亚东立即通知120医护人员,并赶往现场。黄亚东迅速找到婆婆所住的房屋,多次敲门均无人回应。

  听到屋内婆婆痛苦的呼救声,黄亚东情急之下徒手将木质大门从中间撞破,成功打开门锁进入屋内,发现婆婆躺在床边的地板上,无法起身。

  黄亚东小心将婆婆扶起,并让医护人员帮婆婆检查,所幸老人身体无大碍。

  经了解,婆婆姓张,现年65岁。当天夜里她起床上厕所时不慎摔倒,自己无法站起,便通过呼救求助。

  随后,黄亚东通知张婆婆的儿子前来照顾,并叮嘱他平常对老人要多加关心,加强照顾。

  警方提醒:家中有独居老人的,子女要密切关注老人的情况,定时打电话、定期探望,或者在家中安装监控,随时掌握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以免发生意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