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8岁女童与家人起争执离家出走 阳新警消翻越大山将她找到

2020年05月13日 17: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洪娟

  中国警察网讯 511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黄颡口派出所接到辖区七约村一村民报警,称8岁女童悦悦(化名)走失了。民警立即联合当地消防队员兵分两路,翻越大山,挨家挨户寻找,最终,在一民房内将孩子找到。 

  当日20时,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报警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报警人张先生告诉民警,悦悦跟弟弟吵架后离家出走,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回家。 

  据了解,悦悦从小住在孝感的外婆家。疫情好转后,悦悦被爸爸妈妈接到身边。生性内向又敏感的悦悦总以为爸爸妈妈更偏爱弟弟,所以为琐事跟弟弟吵架后便离家出走。 

  民警分析,刚回到黄颡口的悦悦对周边环境并不熟悉,应该不会走得太远。民警于是立即联系当地消防队员,共计20余人,兵分两路,一方面加大力度对七约村村后的大山进行全方位搜寻,另一方面在就近村庄挨家挨户寻找。 

  夜间,上山的路已经慢慢看不清,民警一边大声喊着悦悦的名字,一边向深山前进。 

  “越是小山沟、小树林比较偏僻危险的地方,我们越是要去找,孩子很有可能出现在那里。”民警佘绍苗说。 

  手电筒的光沿着蜿蜒的山路,越走越远,越走越深。 

  与此同时,另一队民警跟村支书联系,挨家挨户打听孩子的下落。有好心村民也跟着大部队一家一家寻找。 

  “有没有见过悦悦?最后一次见她是什么时候?”民警反复询问。 

  三个半小时过去了,搜山小分队民警终于接到村支书的电话:在一村民家的阁楼里找到了悦悦。 

  听到好消息的民警一路小跑着,从大山里往回赶。 

  原来,悦悦跟弟弟吵架后,担心父母责备自己,于是找到一村民家里躲了起来,直到大伙挨家挨户将她找了出来。 

  “孩子,你饿不饿?”好心村民问。 

  悦悦点了点头,没说话。 

  好心村民立即将家里的面包拿出来给悦悦吃,随后去厨房,连夜给悦悦下了碗面条。 

  “你的脚怎么了?怎么伤成这样?”细心的民警顾不上翻越大山的疲惫,一眼就发现悦悦的脚指在出血。 

  “走,我们送你去卫生院看看。”说完,民警佘绍苗把悦悦背了起来,送上警车,一路送到卫生院。 

  “孩子脚部是真菌感染,需要进一步治疗。父母要引起重视,尽早送孩子去大医院看。”医生嘱咐道。 

  将孩子安全送回家后,民警再次叮嘱悦悦父母要好好看护孩子,做好心理辅导和日常沟通工作,让悦悦能快速融入到和谐的家庭氛围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