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家人报警求助 警民联手寻踪助一家团圆

2020年05月13日 15: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5月11日下午,张爹爹和家人将一面书有“人民警察 一心为民”的锦旗来到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老下陆派出所。三天前,该所民警乐瑞和湖北理工学院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通过近一天的视频查阅,帮助走失的张爹爹与家人团聚。

  5月7日20时许,正在值班的乐瑞接到湖北理工学院蓝天救援青年队的求助电话,得知年过七旬,患有阿兹海默症的张爹爹在当天下午于西塞山区联合村菜市场附近走失。

  根据西塞山区公安提供的线索,张爹爹上了往下陆区老下陆方向的公交车。乐瑞听后根据蓝天救援队提供的线索,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询老人在沿湖路路口下车后,前往新下陆方向。但老人具体的位置并不清楚,只能查看沿街门店的视频。

  由于当天时间较晚,商店已经关门,8日清晨,乐瑞和辅警谢超挨个调取新下陆大道沿街的门面视频监控,发现老人在纺机车站上了7路车,后又根据7路车的车载视频查到老人在大冶雅兴花园站下车。蓝天救援队驱车迅速前往老人下车的地点,不过半小时就在雅兴花园找到了张爹爹,一同赶到的家属将爹爹接回家中。

  得知老人一家团聚,乐瑞十分高兴。据爹爹的子女介绍,爹爹患有阿兹海默症,为防止他走丢,家人在他的口袋里放了防水的联系卡。但这次没想到老人还记得原先一家人都住在大冶的地址,自己跑过去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