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冒充班主任混进班级QQ群诈骗 大冶警方远赴千里抓获嫌疑人

2020年05月09日 19: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徐翠翠 汤晓丽

  混入班级QQ群,换上班主任的备注,骗子摇身一变,成了“班主任”,以学校要交纳“补课费”为由行骗。近日,大冶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远赴福建、宜昌两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3月26日上午11时许,15岁高中生小陈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被冒充班主任的人以收取“补课费”为由骗走4980元。

  经了解,当日上午10时许,小陈在班级QQ群里看到昵称为“班主任-邓老师”的人在群里发消息说,需要学生缴纳“补课费”,并附上了某银行卡号。

  “当时也没有多想,我就立即转过去了。”小陈称,没过多久,“班主任”又发来消息说要再交费,此时的小陈心中已经开始产生疑惑,于是打电话联系班主任,电话中,班主任表示自己从未通知缴纳任何费用。小陈惊觉自己上当受骗,立即联系家人一同前往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该所高度重视,迅速联合刑侦大队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受害人小陈提供的信息,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男,45岁,福建省泉州市人)。

  民警吴风杰、段辉立即动身前往福建省对嫌疑人展开进一步侦查。

  4月30日,远赴福建的办案民警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在南安市成功将吴某抓获。

  之后,民警获知其同伙洪某近期活跃于湖北省宜昌市,于是连夜赶往宜昌。5月2日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班民警将嫌疑人洪某(男,45岁,福建省泉州市人)抓获。

  经审查,吴某、洪某对各自冒充班主任,以缴纳“补课费”为由,诱骗学生家长转账,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二人还交待在外省多地曾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目前,吴某、洪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在收到类似消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应及时联系老师,进行确认核实,不要急于转账,以确保财产安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