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信件+锦旗 饱含对阳新公安战疫的谢意

2020年04月28日 18: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洪娟

罗建军帮忙打包饭菜

  中国警察网讯 4月27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收到了来自黄石市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感谢民警在疫情期间舍小家顾大家,与网湖村民同舟共济,齐心抗疫。

  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占地31万亩,囊括2个行政村,常驻居民4000余人,治安管理划分到陶港派出所。疫情初期,虽然派出所人员紧张,但为了更好地配合网湖湿地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所抽调3名民辅警专门负责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疫情防治工作,带队民警是罗建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护区内有1000多户住户,罗建军每天带队上门走访,一家一户地排查。摸清外地返乡人员,做好跟踪体温检测,做好人员流动登记。

  陶港镇共有14个行政村,常驻居民39821人。疫情期间,有3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居家隔离人员共有200余人。县政府根据当时情况,在网湖湿地保护区设立医学观察点,罗建军等人立即进观察区驻守,做好隔离区的治安管理,以及安抚隔离人员工作。

  “人手不够,我帮忙下厨打饭,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罗建军说。

  网湖湿地保护区气候宜人,湖面宽广,自然资源丰富。疫情形势好转后,在家“憋”久了的村民会聚集到网湖周边钓鱼。为了村民的安全,罗建军与村委会干部以及保护区工作人员一天多次巡逻,对聚集钓鱼的村民进行针对性的驱散和宣传。

  “近60个日日夜夜,你们与网湖干群一道慎终如始、同心协力、不畏艰苦、英勇奋战,持续加强联防联控,让网湖这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实现‘零感染’。”对于民辅警的辛勤付出,黄石市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非常感激。

  目前,罗建军已与两名战友回到作息常态化的工作岗位,他说疫情期间虽然辛苦,但“零感染”让他觉得“值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