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娱乐休闲场所违反禁令偷偷开业 黄石公安依法查处

2020年04月26日 17: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张志刚

  中国警察网讯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新冠肺炎疫情未解除前,影剧院、游戏厅、网吧、舞厅、酒吧、KTV、培训机构、室内游泳馆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一律不得开业。

  但近日,黄石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个别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违反禁令偷偷营业,为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对此,警方均已依法予以处罚。

  4月21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某足浴店虽大门紧闭,但不时有男子进出。民警进店检查时,店员慌张辩称“没开业,是来做消杀的。”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店内并无消毒水的味道,且店员神色慌张,眼神躲闪,遂要求例行检查。很快,民警在该店二楼查获两名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人员。目前,二人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足浴店已被责令停业。

  4月23日2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接到下陆区文旅旅移交线索:团城山某KTV违反禁令,疫情期间违规营业。该所民警立即前往调查,发现该KTV内有人聚集唱歌消费,当即劝散顾客,要求KTV停止营业,并将负责人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该负责人为了赚钱,心存侥幸,不服从政府决定命令,开门营业,目前,因李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依法行政拘留。

  除此之外,民警还在工作中发现个别麻将室违规开业,部分群众不顾危险聚集打牌娱乐。

  4月23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组织集中清查行动,先后查处3家偷偷营业的麻将室,查获多名聚集打牌群众。据了解,这3家麻将室有的藏身在小区居民楼内,有的藏身门面房,均通过邀约聚集群众偷偷在室内打牌娱乐。目前,3家麻将室均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据了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黄石公安机关严格执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对各类违反禁令行为开展打击,1月22日至4月24日共办理聚集性涉赌案件203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118起。

  警方提醒市民:虽然疫情形势好转,但防控意识不能减弱,公安机关将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的同时,发挥职能作用,严格依法查处各类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违法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请各位经营业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在疫情未解除前不要复工复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