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侦破系列涉企盗窃案助力复工复产 大冶警方获多家企业赠锦旗致谢

2020年04月23日 17:2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张帆


民警查获被盗电缆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警方及时破案,抓获小偷,我们再也不用为电缆线被盗而停工停产发愁了。”4月22日,来自大冶市城北开发区和黄石市下陆区的4家机械厂负责人,专程来到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向办案民警送上锦旗,感谢公安机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25日,该所接到辖区工业园某机械公司报警,厂内焊接制作车间里的6台电焊机电缆线被盗。3月27日,工业园另一厂负责人也到派出所报警,称重钢车间内200余米电缆线、气管线以及气刨枪、电焊钳被盗,损失价值近万元。

  疫情结束,复工复产刚起步就遭遇生产设备被盗,除了直接经济损失巨大,更造成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影响工期,给企业造成了极大影响。

  接派出所情况报告后,大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江新和政委张志华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和罗桥派出所组成专班联合侦查,尽快破案,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罗桥派出所所长陈辉军组织专班对辖区疫情前后的涉企盗窃案件一一进行排查梳理,从中发现线索;同时深入辖区企业走访,因地制宜建议企业加强技防物防和人防措施,并组织派出所巡逻队加强对工业园区的巡查密度,加强捕捉现行,严控案件发生。

  在分管刑侦副局长张志强的指导下,刑侦副所长李国材对案件逐一勘察和分析串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和大冶公安的大数据系统循迹追踪,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

  现年40岁的何某有盗窃前科,两度因盗窃电焊机电缆线被判刑,2019年11月才刑满释放。

  锁定嫌疑人后,4月20日早上,李国材、颜德智前往何某居住地进行蹲守布控,成功将他擒获。

  经突击审查,何某对自己自2019年11月以来流窜至大冶罗桥开发区及黄石下陆区盗窃企业电缆、电动机作案23起,案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何某交代,2019年11月刑满出狱后,由于没找到工作,他“重操旧业”,继续盗窃企业的电焊机电缆线当做废铜卖。他白天踩点选择作案目标,找好进出口、规划好逃跑路线,晚上则驾驶三轮车进行反复式、跳跃式盗窃作案。

  期间,大冶一钢构厂被何某先后盗窃5次,一机械厂和一公司被盗窃2次。后因派出所加强巡逻并指导厂方严加防范后,何某感觉无从下手,便将“黑手”转移到临近大冶的黄石市老下陆区。

  何某的疯狂盗窃中途仅因疫情暴发封城而短暂停止,解封后,何某继续作案,直到被警方抓获。

  4月21日上午,根据何某交代,专班民警在一收废站追回被盗电缆线铜线100余斤。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