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笨贼偷走苦荞酒留下五粮液 原是嫌包装“简陋”以为不值钱

2020年04月21日 17: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喻考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石长浩是一名老刑警,从警以来,“栽”在他手里的嫌疑人数不胜数。近日,他又抓获了一名砸车盗窃嫌疑人,4月20日下午,他说起这名犯罪嫌疑人刘某,依然觉得又可笑又可恨。

  刘某今年50岁,大冶金湖人,2013年起,因涉嫌盗窃曾被警方打击多次,还被判过刑。

  3月21日凌晨,黄石市中心步行街发生多车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当时,办案民警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戴着口罩、帽子,打着雨伞,看起来是个小伙子。随后几天,步行街、颐阳路、石料山等多地段连续发生砸车盗窃案,嫌疑人行踪难觅。3月25日,交通路附近又有一辆小轿车被盗。奇怪的是,车内的数瓶五粮液还在,价格较低的苦荞酒却被盗走。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这些被砸的车辆中,有些车主丢失的是女式凉鞋,有些车主丢失是半箱八宝粥。

  石长浩一连想了几个晚上,猜不透这到底是什么操作。

  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专班民警一帧一帧地查看了50个G的视频素材,4月9日,民警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清晰图片,进而锁定嫌疑人就是男子刘某。

  经过进一步摸排、侦査,民警还发现刘某在作案时常常会使用一些看起来很聪明,实际很愚蠢的“小伎俩”,比如他每次作案都会进行变装,让自己看起来不是同一个人;会随手偷几件衣服套在身上或换上别人留在车内的鞋;还会故意绕路走,乘坐出租车前往不同地方再离开。

  3月28日凌晨2时33分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刘某戴着渔夫帽,路过步行街某小巷时,看到一楼有人在窗台上晾晒衣服。他迅速走到窗台前,取下两条裤子和一件上衣,套在自己身上。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警方很快掌握了刘某的动向,并安排警力进行蹲守。4月17日下午4时许,刘某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西塞山区牧羊湖附近,专班民警迅速行动,成功将他抓获。

  直到刘某到案,石长浩的疑惑才得以解开,原来“他看到五粮液包装‘简陋’,以为不值钱。”

  据统计,刘某涉嫌砸车盗窃23起,造成车主们财物损失近5万元。目前,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