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抢劫惯犯转行技术开锁入室行窃 大冶警方抓获两人破案23起

2020年04月21日 17: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胡印情

  普通的一字型防盗门锁,不到一分钟就能打开。因抢劫、吸毒四次被打击处理的大冶男子石某出狱后不思悔改,自学开锁技术,伙同他人驾车流窜入室行窃。

  2018年底以来,石某和周某结伙窜至多地,入室盗窃23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4月21日,大冶警方通报,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6月25日21时许,张女士报警称家中遭窃,黄金吊坠、足金戒指、足金项链等首饰以及900元现金被全部盗走。

  接警后,大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宝伟、刘会能在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发现门窗没有被撬痕迹,初步判断系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2019年7月3日,同小区的刘女士家中4.8万元现金被盗。之后,大冶城区、罗桥、金湖街道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均是居民存放在家中的金银首饰和现金。

  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作案手法极为相似,经分析确定为同一伙人所为。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28岁的男子石某(大冶东风路街道人)及32岁的周某(大冶东岳路街道人)有重大嫌疑。

  石某算是公安机关的老熟人了,曾因抢劫、吸毒被打击处理四次。因为石某居无定所、昼伏夜出,警方抓捕工作面临不小的困难。

  自3月底“平安荆楚”行动开展以来,大冶警方严打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金湖派出所也对辖区所有案件进行梳理,成立专班开展工作。为避免打草惊蛇,所长郑文制定了缜密的抓捕方案。

  4月16日6时许,经过连续2天的蹲守,民警在嫌疑人周某住处楼下将其抓获。经现场突审,民警得知他正准备前往某早餐店与石某见面。民警当即赶往早餐店附近布控,成功将石某抓获。

  经讯问,石某、周某两人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代,2018年4月,刚出狱的石某无所事事,决心“转行”,不再像以前那样暴力抢劫,而是靠“技术”吃饭。随后,他购买了工具,苦练开锁技术后驾车实施入室盗窃。

  在此期间,石某结识了同在附近租房的周某,两人“一拍即合”,2018年底至2020年元月,两人一个负责望风、一个入室盗窃,先后到大冶城区、金湖街办、罗桥街办、大箕铺镇等地作案23起,盗取首饰、现金等物后逃走,销赃款平分,用于挥霍,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石某、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