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辖区旅馆业复工

2020年04月15日 17: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民警对旅馆进行检查

  中国警察网讯 宾馆是外来人员临时的“家”,宾馆的复工也是该地区复苏活力的基本保障。为扎实做好辖区旅馆业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旅馆员工及入住人员健康安全,近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结合“百名民警进社区”工作,组织警力与辖区各派出所旅馆业单位对接,认真履职,助力旅馆业安全有序复工。

  “入住人员一定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天气慢慢热起来了,你们员工也要戴好口罩,不要嫌麻烦。”4月13日,金山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到辖区宾馆进行安全检查时,反复叮嘱宾馆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了解,为进一步助力旅馆业复工复产,该所民警主动深入辖区宾馆、旅社进行全面摸排,符合复工条件的,对复工时间、防疫措施等逐一确认,确保无遗漏。秉承“复工一家,检查一家”的理念,对每家开业的旅馆提供上门签订责任书的服务,落实旅馆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全面检查复工旅馆业的“三防”设施、实名登记制度,督促落实内部安全措施,做到情况明。

  “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每走访一家宾馆、旅社,民警总是贴心地询问,为的就是给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此外,为了给旅馆业提供便捷,该所还依托“警企联系群”,开展线上线下双服务,指导旅馆业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线上积极宣传,向从业人员讲解防疫、消防、防诈骗等内容,线下主动上门服务,先后3次组织辖区宾馆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召开会议,宣讲相关政策及防疫知识,进一步提高旅馆业防范能力。期间,共发放防疫宣传册500余份。

  “我们宾馆买不到足够的消毒液!”4月9日,民警聂全林在检查一家复工宾馆时,该宾馆负责人马女士(32岁)向他求助,称每天需要对宾馆进行全面消毒,可自己准备的消毒液存货不足,辖区药店也是限量对外销售。

  得知此事,聂全林立即和社区的药店进行沟通协商,最终帮助马女士解决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买问题,确保了该宾馆顺利复工营业。

  “他们真的很用心帮助我们,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辖区一宾馆老板黄某感慨地说。

  截至目前,金山辖区共有14家宾馆旅社开门营业。下一步,金山派出所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馆业复工复产,力保疫情期间旅馆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