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做好“三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 17: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陈贝珂


图为反恐演练现场照片

  疫情关乎生命,复工关乎生计,连日来,黄石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公安工作职能,全面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主动作为 当好“护航员”

  “出入人员的体温登记信息表都按照规范填写了吗?”“各项消杀工作都要有序进行。”“分餐制要严格执行。”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该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辖区企业时,总是这样耐心细致地提醒企业负责人。

  连日来,该所主动作为,强化企业防护防范措施,结合“千警进千村入千户”活动,安排民警上门,全面摸排辖区复工企业24家,企业员工1729人,及时掌握企业各项防疫措施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以及企业生产秩序等方面情况,确保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切实提高企业整体“免疫力”,当好企业“护航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提供保障 当好“安全员”

  为确保辖区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该所还积极上门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把脉”,消除安全隐患。近日,该所联合治安大队相继到辖区复工机修业、旅馆业进行安全检查。

  “当日维修车辆信息情况要及时上传。”“口罩一定要戴好。”“使用酒精消毒一定要在空旷位置,避免引发火灾。”民警检查辖区7家复工机修业,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维修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实名登记、系统信息上传等情况,7家机修业都存在信息上传不及时情况,民警现场提出要求,督促立即整改。

  在辖区3家旅馆业进行安全检查时,民警细致了解复工情况,现旅馆已经做好消杀等工作,等待客户入住。民警还仔细检查了旅馆的消防器材、消杀工作情况,提醒旅馆负责人,人员入住一定要严格把关,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及消毒工作。

  反恐演练 当好“保卫员”

  为了提升复工复产企业的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单位内部安全屏障,4月12日下午,该所到辖区重点部位——自来水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开展了一场反恐演练。

  “你做什么的?”现场模拟一名男子拿着斧头冲进工地,被工地安保人员发现,立即启动应急处突方案并报警。

  接警后,铁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并根据现场情况展开抓捕。

  民警利用警棍、盾牌等警用器械对持斧“暴徒”进行围捕,“暴徒”被围困后仍顽固抵抗,挥着斧头向民警砍去,民警用盾牌抵挡,另一名民警从后方靠近成功控制“暴徒”。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开展,为企业营造了良好复工环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