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消合力摘除马蜂窝 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2020年04月14日 17: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树上的马蜂窝

  中国警察网讯 “婆婆,您先回屋,将门窗都关好。”“一会要摘蜂窝,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先回家关好门窗,避免马蜂进入室内。”4月12日,为及时消除居民生活安全隐患,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联手摘除马蜂窝,行动前,民警耐心疏散群众。

  当日,铁山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路上,接到一位婆婆的反映,称路边的一棵树上有个巨大的马蜂窝,大家平时都不敢随意开窗,给生活带来了影响。

  民警到现场查看,发现在路边一棵高大的树上,有个比篮球还大的蜂窝挂在树顶,居民称,天气渐暖,蜂窝经常发出嗡嗡声响,还不时有身带毒刺的马蜂出巢。

  “我都不敢开窗,那么大的马蜂,跑到家中多吓人啊。”婆婆对民警说。马蜂窝两边都是居民楼,大家担心马蜂进屋,天气热时也不敢开窗,周边居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人身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队员,为了配合消防队员及时摘除马蜂窝,民警在现场拉起了隔离带,挨家挨户疏散群众,提醒做好家居防蜂措施。

  消防人员到场后,将蜂窝成功摘除,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群众对此一致好评。

  警方提醒群众:不要主动追打马蜂,更不要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自行去捅马蜂窝,以免给自身带来危险。可向专业消防队求助,摘除过程中要紧闭门窗,避免马蜂攻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