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3岁女童结伴“出游” 大冶警方全面搜寻6小时找回

2020年04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莹 曹晨露

  两个3岁女童结伴“出游”,跨越半个城区,大冶警方线上、线下全面搜寻,6小时成功找回孩子,4月13日,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内上演了“大团圆”的感人一幕。

  “你跑哪去了,把妈妈吓死了。”当日18时许,一名女子冲进东风路派出所大厅,一把抱起几个小时不见的小女儿,止不住地抹泪。

  “她们一家人吓坏了,我们全所上下也急坏了。”看着一大家子人抱着两个孩子又哭又谢,教导员张胜明表示全所人员放下心来。

  当日12时51分,一位老人匆匆跑进东风路派出所值班大厅报警,称3岁多的孙女和侄孙女不见了。

  经了解,民警得知老人姓柯,和老伴带着3岁多的孙女租住在黄石城区。当天上午,柯爹爹带老伴到大冶看病,将年幼的孙女小轩寄放在家住怡和路的亲戚陈女士家中。陈女士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7岁,小女儿小涵刚满3岁。由于小涵和小轩年龄差不多,二人“一见如故”,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柯爹爹见此很放心。但令柯爹爹没想到的是,他和老伴离开不到一个小时,小涵和小轩就“不见了”。

  值班民警吴飞从陈女士处了解到,当天上午,小轩、小涵同陈女士的两个侄子在家玩了好一阵后,陈女士要送两个侄子回家,顺便在楼下超市买点东西。想着两个侄子的家就在隔壁小区,来回很快,且家中还有大女儿照看,她便出了门。没想到,回来时发现小轩、小涵都不见了踪影。

  原来,陈女士的大女儿专注地在房间内上网课,没留意外面的情况。顽皮的小轩和小涵趁无人关注时,悄悄溜了出去。

  据柯爹爹、陈女士反映,小涵走失时身穿黑色短袄、黑色长裤,扎俩羊角辫;小轩身穿粉色上衣、黑色裤子。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焦急心慌的柯爹爹和陈女士,一边通知视频组辅警查胜谱等人迅速调看监控录像。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照片和孩子走失的位置,民警很快发现两个孩子曾在青龙山公园出现。

  教导员张胜明获悉后,第一时间带领值班警力和小孩家属前往周边大范围寻找,并联系临近派出所协助,同时集结全所警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搜寻。

  线下民警、辅警手持孩子的照片,兵分三路到进行“地毯式”寻找,逢人就问、见店就入;线上民警、辅警通过警务工作群和朋友圈征集线索,发动群众一起寻找。

  18时许,好消息传来。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法院附近发现了警方正在寻找的两个小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两个小孩带回派出所。经证实,两个女孩正是走失的小涵和小轩,两人从怡和路到法院几乎走了大冶城区一半的路程。

  得知小涵和小轩找到了,在外寻找的民警、辅警纷纷松了一口气。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找回孩子,也救回了我们的命啊。”陈女士抱着女儿小涵眼泪不停留。

  “找回来就好,以后可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了。”民警仔细叮嘱孩子家人。

  “谢谢警察叔叔找到了我!”临走前,被家人抱在怀里的小轩对民警说。

  稚嫩又有些羞涩的童音令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十分动容,他们笑着对孩子说:“只要你们平安就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