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无证女子驾无牌摩托闯红灯撞伤老人 大冶交警快速侦破逃逸案

2020年04月13日 18: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万新强 王慧

  中国警察网讯 4月10日下午,大冶市民马先生专程将一面印有“破案迅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心主任汤方勇和办案民警刘朝晖手中,对事故调处中心民警快速侦破逃逸案件表示衷心感谢。

  4月1日11时40分许,家住大冶炕头603地质队的马爹爹步行回家,路过炕头十字路口时,老人等待绿灯亮后才跟着行人一起从人行横道过马路,可一辆载人的摩托车突然冲出将他撞倒在地。

  肇事者下车简单询问了他的状况,见老人坐在地上无法动弹,两人竟趁人不备骑上摩托车溜了。

  接警后,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心民警刘朝晖、董国志迅速赶赴现场,在呼叫救护车将老人送医后,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取证。

  经回看现场监控,民警发现马爹爹系在绿灯亮起后在人行道上自北向南横过马路,而肇事的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则是由西向东闯红灯从城西路方向往炕头一号桥方向。

  期间多辆汽车正常通行,摩托车与其中一辆大巴车车头擦肩而过,然后逆向撞上马爹爹,导致其盆骨粉碎性骨折。

  鉴于全责的肇事车辆逃逸,民警刘朝晖迅速组织开展进一步调查,并结合沿路走访摸排,基本锁定肇事者为罗桥桃花村下甘湾居民殷某(女,40岁)。

  4月4日,肇事驾驶员殷某在丈夫的陪同下到事故调处中心投案自首,并向医院缴纳了马爹爹的医疗费用。

  据殷某交代,事发当天上午,无机动车驾驶证的她驾驶自家无号牌两轮踏板摩托车与大嫂孙某一起前往大冶炕头购物。为了赶时间,她无视红灯直接通行,为避让汽车则选取了斜向行驶,最终将正常过马路的马爹爹撞倒。

  在发觉马爹爹伤情较重后,无证无牌的殷某担心遭到处罚,且怕承担伤者医药费用,竟然和嫂子一起驾车逃离现场。

  之后,自知难逃法网的殷某在丈夫的劝说下主动投案自首,并在警方的敦促下承诺承担伤者医药费用。

  4月10日,马爹爹的儿子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心表示感谢。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