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5名“瘾君子”出租屋内“狂欢” 大冶警方一锅端

2020年04月10日 17:3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莹

  中国警察网讯 4月8日,大冶警方通过调查摸排,成功端掉一个吸毒窝点,抓获5名“瘾君子”。

  近期,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刑侦中队副中队长石维在工作中发现东风路街道某小区一间出租屋里,租客程某甲涉嫌吸毒,且经常邀约一群男女聚会。

  获取线索后,石维带领辅警查胜谱、陈金华等人在周边开展走访摸排,逐步深挖。

  4月8日上午,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石维带领便衣警力在该出租屋附近周密布防,一行人兵分两路,一组在小区内蹲守布控,密切留意程某甲的行踪;一组主动出击、直捣程某甲的出租房。

  11时许,民警破门而入,只见该出租屋内烟雾缭绕,两名男子程某乙(1986年生,罗桥人,程某甲的弟弟)、叶某(1986年生,东风路人)在一间房里兴奋地打着游戏,另一名女子魏某(1983年生,随州市人)精神萎靡地躺在另外一间房内,房间桌上凌乱地摆放着自制的吸毒工具。

  与此同时,在外蹲守的另一组警力也发现了程某甲(男,1980年生),他正和另一名“瘾君子”吕某(男,1989年生,大箕铺人)从外面回来。民警迅速出击,将二人当场控制。

  民警将5人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尿检,5人的结果均呈阳性。

  据女子魏某交代,因为心情不好,她便到男友程某甲租住的房子里一起吸毒,以“缓解生活压力”。而叶某与程某乙曾是同学,又是“毒”友,二人经常邀约一起吸毒,就在被抓的前一天晚上,二人在程某甲租住的房子里吸食了毒品。吕某也如实交代了其于数天前在程某甲租住的房子里吸毒的违法事实。

  证据面前,程某甲对自己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程某甲从2018年开始吸毒,期间还多次帮人购买毒品。程某甲租住的房子经常有人聚集吸毒,其中包括他的弟弟程某乙及程某乙的一些朋友,而吕某也是程某甲的“毒”友之一。当天上午,程某甲和女友魏某吸食毒品后,便外出找吕某汇合,未料回家时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魏某、叶某等四人因涉嫌吸毒分别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程某甲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