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90后小伙冒充“美女”实施诈骗 黄石警方将其抓获依法刑拘

2020年04月09日 16: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皮某某冒充美女实施网络诈骗

  中国警察网讯 网聊“美女”各种撩,谎称可以做女友,并以过生日、买手机、没钱吃饭等理由,让微信好友不断发送红包。然而,在一个个红包发出后,“美女”却杳无音讯。47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将这位网聊“美女”抓获归案,令人惊讶的是,受害人眼中的“美女”竟是一名90后“精神小伙”。 

  “警察同志,我可能遇到骗子了!”315日晚10时许,一名柯姓(化名)男子,慌慌张张地跑到金海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询问得知,柯某遭遇了网络诈骗。据柯某介绍,2月初,他在一款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女子”,对方自称范某,今年22岁,是黄石某高校一名医学专业的女大学生。在之后频繁的网络聊天中,两人互加为微信好友,不久后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此后,“范某” 多次以过生日、买手机、没钱吃饭等理由向柯某索要钱财近7000元。期间,柯某提出见面或者视频通话,均被“范某”以疫情期间道路封控不方便外出等理由推辞,并哄骗柯某待疫情结束后再见。 

  虽然柯某心里也有一些疑惑,但一想到自己已年过30岁,好不容易在网上交了一个女朋友且已投入不少钱财,他心有不甘,继续维持着两人的“恋爱关系”。直到315日,转完最后一笔账后,柯某才如梦初醒。 

  当天,“范某”让柯某发1300元钱给“她”还花呗,当柯某微信转账1300元后,“范某”称自己微信无法接收转账,让柯某以红包的形式将1300元钱再发给“她”,并再向柯某借500元钱。当柯某将1800元钱全部转发给“范某”后,他发现此前以转账形式发给“范某”的1300元钱也被对方收款,在要求对方退还钱财无果且被拉黑后,柯某猛然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报警。 

  金海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深入调查,民警发现柯某口中的“女朋友范某”竟是一名男性,其真实姓名为皮某某(男,21岁,鄂州人),曾因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处。 

  经过警方缜密侦查,47日凌晨2点,民警在黄石某宾馆将皮某某抓获。 

  归案后,皮某某对其利用社交软件,冒充女性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皮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天上馅饼即陷阱。广大网友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诈骗能力,不要轻易相信一些人的花言巧语,尤其涉及钱财、个人信息等敏感事项,应谨慎作出决定,不给任何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