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容留他人吸毒落网 民警替其“赴约”抓获瘾君子

2020年04月09日 16:5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瘾君子”吴某根据约定,满怀期待来到黄石市西塞山区八卦嘴附近一巷内准备“拿货”,可她怎么也没想到,前来赴约的竟是警察,“货”没拿到,还“收获”手铐。4月8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对外通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分局抓获5名涉毒人员,打响了“平安西塞山行动”的第一枪。

  3月底,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分局启动开展为期50天的“平安西塞山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工作。

  早在疫情管控期间,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就通过前期侦查和线索梳理,发现33岁曾有吸毒前科的女子曹某行迹反常,民警怀疑她有再次吸毒嫌疑,遂对其展开调查。

  4月4日,民警通过调查,掌握其吸毒证据后,决定对她实施抓捕。当天下午4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发现曹某从九医院后面的一个平房出来,鬼鬼祟祟地四处张望后,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办案民警跟着曹某搭乘的出租车一路来到中医院附近。曹某下车后,一直四处闲逛,并不时用手机与人通话。

  不一会,一名与曹某年纪相仿的男子与其碰头,两人正欲加快步伐离开时,民警抓准时机上前,快速将两人抓获,带回派出所内。经尿检,两人结果均呈阳性。

  经审讯,曹某交代,当天其在九医院附近的平房内取得毒品后,相约以前的同学——34岁的黄某分享“果实”。

  随后,民警根据曹某提供的线索,返回九医院附近的平房内,于当晚7时许将涉嫌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的50岁男子胡某及其45岁的女室友凌某抓获。

  经检测,胡某、凌某尿检均呈阳性。民警对胡某进行审讯时,胡某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民警查看发现,原来是一名“老顾客”欲找胡某购买毒品。

  4月6日一早,民警在九医院附近的巷子内蹲守,于9时许将“前来赴约”的32岁女子吴某抓获。

  目前,胡某因涉嫌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处以强制戒毒,黄某因涉嫌吸毒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曹某、凌某、吴某因涉嫌吸毒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