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三名少年结伙盗窃 下陆警方一举抓获

2020年04月08日 17: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侯文念


  3月底以来,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和新下陆盗窃案频发,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感。为尽快破案,维护辖区治安秩序,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展开彻查。4月5日晚,抓捕时机成熟,专班民警果断出击,先后将3名嫌疑人抓获。令人意外的是,3名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13岁。

  “警察同志,我摩托车买来不到两天就被偷了。”4月4日上午9时许,下陆区团城山某小区居民报警称自己花2万元买来的摩托车被盗。

  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发现4月4日凌晨,有三名嫌疑人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其中一人在车辆附近路口东张西望,其余两人先是步行,后骑着摩托车出现将另一人带上车,三人之后驾(乘)车离开现场,该车正是被盗摩托车。

  经过细致侦查,警方发现嫌疑人中有一人的体貌特征与2日发生的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的嫌疑人一致。

  专班民警于是分头行动,一组继续沿线追踪3人的去向,另一组到现场开展实地走访调查。期间,民警从一家便利店的员工口中获得重要线索:有3名疑似嫌疑人的少年从3月底开始,经常性在夜间到便利店购物并在餐吧台休息。与此同时,摩托车失主积极配合警方调查,通过摩托车爱好者微信群,找到了被盗摩托车与骑行人员的信息。警方据此很快摸清了嫌疑人作案的规律和集合地。

  4月5日晚,团城山派出所刑侦民警根据前期侦查,确定失窃摩托车停在某医院内,判断嫌疑人会来取车后,提前到医院内蹲守。

  当晚9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一名嫌疑人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向失窃摩托车靠近。

  “是他!”蹲守民警互相使了眼色,确定抓捕时机成熟后,果断出击,一举将嫌疑人抓获。经查,嫌疑人名叫陈某,男,13岁,黄石人。

  面对民警,陈某很快供述,同他一起的盗窃的两人分别为肖某(男,14岁,黄石人)、程某(男,14岁,黄石人)。警方顺线追踪,很快将两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肖某交代,三人都是某中学学生,经常相约到网吧上网,因零花钱不够开销,于是想到通过盗窃“换”钱花。他们到各个地方“踩点”,发现私家车后备箱有财物就趁夜深砸车盗窃;发现“合适”的摩托车,就利用工具盗走车辆。盗得的财物,三人会转手卖给他人。

  经查,该团伙自社区解封以来在黄石市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西塞山区等地频繁作案,目前警方已初步核实案件4起,涉及3辆摩托车、7台私家车,涉案价值3万余元。由于三人均未到刑事责任年龄,行政处罚不执行,警方已责令家长严加管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