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清明踏青受伤被困山中 黄石警消携手深夜营救保安全

2020年04月08日 17: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爬山游玩,期间,黄石一男子邀约朋友去山上踏青时迷路,被困父子山上,情况危急。好在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民警连夜营救,最终在山上将他们安全找到,并安全护送下山。

  “警察同志,我们在山上迷路了,有人的腿也骨折了,请你们帮帮我们!”4月6日晚8时许,太子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求助。

  经了解,当天下午1时许,陈某邀约家人、朋友共3人前往父子山踏青,晚上8时许在返回途中,因天色较暗,能见性差,陈某不小心滑倒,导致腿部骨折,无法动弹,三人被困在半山腰。情况危急,陈某家人急忙报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该所教导员艾义刚立即组织民警连夜展开搜救工作,并联系太子消防大队及村干部前往父子山支援。因陈某一行为首次爬父子山,且该山有几个山头,一时之间,陈某等人也无法准确描述自己所在位置。

  为了能精准施救,缩小搜救范围,民警与陈某等人电话沟通,耐心细致地听取他们描述的地形特征,得知三人所在山头有险坡、标志性的大石头等特点后,初步判定了他们的所在位置。

  “你们别紧张,不要着急,相信我们,我们正在全力搜寻,很快就能找到你们,请耐心等待。”电话中,民警了解到陈某三人只随身携带了手机和少量的水,天色晚,山上气温较低,担心他们饥寒交迫,内心恐惧,民警一边搜救一边通过电话安抚他们的情绪。

  经过大家的努力搜寻,当晚11时许,民警终于在半山腰处找到陈某一行人。见到民警,三人激动不已,直呼“我们得救了,得救了!”

  民警现场查看陈某的伤势,见其腿部受伤无法走下山,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民警将陈某抬上担架,并搀扶着陈某的同伴,将他们安全护送下山,同时联系救护车将陈某送往医院治疗。

  “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大晚上上山搜救我们!”面对大家的救助,陈某一行人再三表示感谢。事后,民警从医院得知,因救治及时,陈某的伤势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爬山前要熟悉山形走势,制定好路线;爬山时应合理安排时间,尽量在天黑前结束行动;还可以请熟悉路线的驴友当向导,带足装备和食品,以防发生意外。若不幸被困,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说清登山行进路线和位置,保持通讯畅通,耐心等待救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