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为解馋自制弹弓打野鸭 经民警教育甘当志愿者保护动物

2020年04月07日 17: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说的是,我知道错了,以后看到别人打野鸭我也会上前制止的!”46日,湖北省黄石一男子自制弹弓打野鸭,经民警批评教育,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表态今后甘当志愿者保护野鸭。

当日下午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湖边准备用弹弓打野鸭。”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园博园。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男子手持弹弓一直在人工湖边上徘徊。见状,民警当即上前询问。

听到民警的声音,男子下意识地将手中的东西放至口袋,并声称自己在湖边散步。后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男子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自制弹弓,并承认本是用该弹弓射杀野鸭的,但是还没来得及开始,就被民警喝止。

经了解,该男子谢某,34岁,是外来务工人员,因为之前就知道园博园湖边有野鸭,当日闲来无事,便携带自制弹弓来到园博园,本以为可以打只野鸭带回去下酒,可还没出手就被民警制止。

民警将谢某的弹弓没收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滥捕滥食野生动物,不仅会破坏生态环境,还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风险。

经过民警教育,谢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犯,并甘当志愿者,阻止其他人来此打野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